白兮青丝稀

[绫荒]屠鬼者踏上旅途(兔)

  略雷………………不要骂我鸭

  

  清晨的第一抹阳光透过厚厚的黑色窗帘,消失在幽黑的房间里。

  一斗端坐在梳妆台前,仔仔细细把防晒霜涂满全身。在确保自己没有一寸皮肤会直接暴露在阳光下之后,他怀揣着雀跃的心,拉开窗帘。

  五点钟他就听到楼下的动静了,新来的佣人到底在玩什么花样。

  视线投射在花园里一个单薄的身影上,他身挺如松,快速挥动手中的长剑,嘴里振振有词:“暴呀,倒是暴呀。”

  晶莹的汗珠凝聚在他白皙的额头,最终因失重骤然滑落。

  凉风袭来,带走与翩翩公子不太般配的汗珠。

  一斗轻轻转动手指,满意地看着小仆人恢复端庄优雅的样子。如此美丽的脸,怎么能被汗渍污染呢。刚刚的风,正是他所为。

  “喂,你在干什么。”

  “我在练习修建花草的技术。”绫人喉头一紧,答曰。

  “也是,我的花园好久没打理了,你替我好好规划规划。花种仓库里全是,如果要花钱,直接从门口的钱袋子里拿。”

  有的手伸进钱袋子,钱袋子就会立刻吃掉他的手。

  有的手伸进钱袋子,钱袋子会回馈给他无尽的财宝。

  有古老的传说,只有鬼王的爱人才能从钱袋子里摸出独一无二的稀世珍宝。

  看着悠闲踱步而去的鬼王,绫人摸了摸脑袋,种花?种什么花?种多少?

  他环顾四周,以他不成熟的园艺知识来说,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都有,唯独没有红色的花,就种些红花,要雨露均沾嘛。

  巧了,仓库里唯独没有红色花种。

  绫人准备去市集买些红色花种,他试探性地把手伸进钱袋子里,摸出一把金钥匙。

  ?绫人懵了,钱袋子是想让我把金钥匙卖掉换钱吗?这也太麻烦了。

  嗯哼,再来。他第二次把手伸进钱袋子里,摸出一把金币。

  如果这些钱不够买花怎么办?绫人一琢磨,把钱袋子整个薅下来,别在自己的腰间。

  傍晚,太阳隐入云间,远处传来幽幽的雷鸣声。

  鬼王指尖飞跃,弹奏起悠扬的钢琴旋律。他很担心小仆人,进一步说,担心小仆人精雕细琢的美丽脸蛋。他发现但凡美丽的小脸蛋有一秒钟离开他的视线,他就会坐立不安。

  天空一道炸响,大雨磅礴。

  鬼王焦急地站起身,钢琴自顾自弹奏哀伤的曲调。他撑伞站在屋顶最高的地方,眺望一望无尽的泥泞小路。一个小小的黑点由远及近渐渐变大,是他的小仆人呀。

  绫人被浇了个落汤鸡,雨来的太突然,以致于他买完花没来得及把金钥匙卖掉。

  花种将他的口袋装的鼓鼓的,怀里小心翼翼抱着一盆白色的茉莉花。

  茉莉花和红色石榴花种在一起,会产生一种仅对鬼有毒的气体。

  雨幕中的身影微微一颤,眯起狭长的眸子,喜悦中参杂着迷惘。

  鬼王可以对任何视线里的物体施加魔法,他嘟囔一串咒语,就有一把雨伞自动为绫人撑起,护送他回到鬼王的城堡。

  城堡里,钢琴依旧在孤芳自赏,独自弹奏。

  绫人看着坐在王座上的一斗,怯怯开口:“种下去,明年会开满红色的花。”

  一斗语调慵懒:“这盆茉莉花怎么回事。”

  “放在您床头,久闻可以养颜。”

  自此,鬼王睡觉时每每侧身,就能看到一盆怒放的茉莉花。他时常疑惑,绫人是看多了地摊文学吗?地摊文学上的冷知识也敢相信?到底是谁胡编乱造鬼闻花香就会中毒的。

  不过,花很美,也很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0)